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暖江湛高铁,助力粤西经济腾飞

2018-07-12 16: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7月1日,承载着粤西2200多万人民期盼和梦想的江湛铁路(江门至湛江)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粤西正式加入高铁“朋友圈”。作为粤西大地上的首条高速铁路,江湛铁路将为粤西经济腾飞插上翅膀,助推粤西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向着美好进发。(央视新闻)

粤西地区位于广东省西南部,江湛高铁未开通之前,仅有广茂铁路通达珠三角,沿线辐射能力过小,粤西地区市县往来珠三角的大部分客流还是以公路为主,区域铁路交通系统匮乏。茂湛地区是粤西地区的经济、文化、商贸和物流中心,江湛高铁的全线开通,广州至湛江动车组运行时间仅3小时左右,比现在的普速火车节省约5个小时,是目前粤西连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铁路通道。同时,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粤西各城市间的高铁运行时间均在2小时以内,四市同步进入同城的生活圈,能够进一步巩固茂湛地区在粤西的重要交通枢纽地位,通过江湛高铁进一步辐射粤西沿线市县,提升粤西地区人民的出行选择,进一步建设区域快速交通运输系统,助力粤西经济进一步发展。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江湛高铁的开通,结束了粤西湛江、茂名、江门三市不通高铁的历史,每隔半个小时就有一趟列车开行与广州南与湛江西间,极大地方便了粤西民众前往省会城市。不仅如此,佛山西站和深圳北站每天也安排始发列车前往粤西地区,江湛高铁通过连接广州南站高铁交通枢纽站,从湛江即可乘高铁直达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融入了国家的快速铁路网。江湛高铁的开通也改写了粤西民众的出行版图,为粤西地区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促使粤西地区更快捷高速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助推粤西地区经济腾飞。

江湛高铁的开通,是目前粤西联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铁路通道,也让粤西2200多万人民融入到了全国的“高铁时代”中,进一步完善了全国的高铁网。高铁公交化、快速化、大能力的开行,使粤西各地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进一步缩短城际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城市及其形态健康有序发展,助力经济协同快速发展;同时将粤西城市带和珠三角城市群串联起来,使粤西地区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后劲更加强劲,带动粤西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迈入幸福的新时代,助力粤西经济腾飞。(谢名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