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小利小惠绊了诚心的“脚”

2018-07-11 16: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昆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6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123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381人。(7月3日  中新网)

铁路目前是国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高铁的飞速发展更是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舒适便利,但时间一长,一些旅客的陋习也渐渐浮现,旅客各种违规神操作屡见不鲜。高铁扒车门的丑态、列车停检后禁止进站后的无理取闹等等现象都成为公众的笑柄,给高铁强国的名誉埋上厚厚的阴影。

此次铁路新增限乘人员名单,笔者认为非常的符合中国国情,相信广大旅客也会纷纷称赞叫好。铁路征信系统的实施不仅仅让旅客自身违法成本提高了,还将对那些不文明、任性、喜欢“捡小便宜”的人起到震慑作用。笔者以前还在网上见到过所谓的“逃票达人”将自己的冒险“攻略”肆无忌惮的发布到网上博取眼球,不但助长社会不良风气,也损害了中国旅客的形象。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做人之本,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作为国人,作为乘客,在祖国铁路高速发展的新时代里,也要从自身做起,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铁路迈向新时代,呈现新气象的同时,我们更要摒弃陋习,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共同营造良好舒适的乘车环境,使我们的高铁大国成为高铁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