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还自然一片蓝天绿树

2018-07-11 16: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昆

为保护江门“小鸟天堂”,江湛铁路建成全球首例高速铁路拱形全封闭声屏障,长2036.35米,耗资1.87亿元。按设计,它能让时速200公里的江湛铁路的列车以“静音模式”通过相距仅300米的小鸟天堂景区。(7月1日 南方网)

中国经济无疑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可是经济的快速发展,却也伴随着生态环境的破坏。现如今国人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向往碧海蓝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铁路部门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尽最大努力减少环境污染,尽最大努力成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运输方式。尽管高速铁路具有较大的环保优势,但是仍然对环境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主要包括建设过程对大气和水环境的影响,以及高速运行产生的噪声、振动和低频音等等,这些问题如果不处理好,会对当地的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会使那些可爱的小鸟们无家可归。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中国铁路通过科技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创造了多条迷人的铁路线。笔者曾亲身体验过中国最美高铁之一的“成昆铁路线”从天府之国的成都一直到目的地-春城昆明,一路的沿途美景让笔者回味至今。沿途既有“我见青山多妩媚”的秀丽娇俏,也有“浪淘风簸自天涯”的苍茫巍峨,更有“天净水平寒月漾”的流水人家。如此史诗级的美丽画卷全靠铁路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才能呈现在国人眼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功在当代,利在干秋,惠及子孙万代。对此,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飞速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探索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笔者坚信,中国铁路必将为国人类营造出更加舒适、优美和谐的出行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