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票进站”让旅客体验全新出行

2018-07-11 16: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以后乘坐高铁不用取票了?高速铁路的应用,大大节省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但同时,“网上订票-站台排队取票”的模式也成为不少乘客的小烦恼。(7月8日 中新网)

所谓的电子客票又称“无纸化客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票成功后,可以仅凭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车站办理乘车手续进站乘车。

近年来随着高铁线路大量开通,服务质量的提高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高铁出行,而铁路相关部门也在不断推出新措施,如“网上订票”、“高铁外卖”等,让出行更便利、更舒适,可即便如此还是存有一些不便之处,就像即使在网上订票后必须排队取票,票证同验才可进站,这种形式在很多旅客看来和排队买票进站方式雷同,还是需要去车站排队拿票,很多旅客起先以为只要拿好证件就可以进站乘车,甚至有部分还因为此而延误乘车。

便利的模式是为了使旅客体验更美好,面对旅客对于不能刷证进站的疑惑和不满,相关部门也在不断探索中,这也正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既为旅客乘车节省了时间,也可以为铁路部门节约成本,是一种双赢的措施。

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而言,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一直以来是铁路部门的追求,从“铁老大”到现如今的铁路总公司,我们都很欣喜的看到了他的转变,未来他也一定会不忘其服务于民的初心,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