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铁路再调图 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18-07-11 14: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7月1日起,全国铁路拉开暑运大幕,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铁路部门采取调图、提速、扩能等多项服务举措,进一步便利旅客出行,持续提升旅行获得感。(7月1日 人民网)

众所周知,每年暑期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为更好的服务旅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都会根据列车运行情况和旅客出行需求,调整列车运行图。据悉,今年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同比增加4590万人次、增长7.6%,日均发送旅客1043万人次,面对如此庞大的客流,铁路部门也推出了新的举措。

为了更好的应对即将来临的暑运高峰,满足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力供给,优化运输组织,千方百计扩充客运能力。从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年内第二次列车运行图调整,还特别编制暑期临时客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同时在北京和上海之间,也首次投入了3列有16节编组的“复兴号”,大大增加运输能力。此外,根据市场需求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193对动车组列车、高峰图又比周末图多开了364对动车组列车,以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及突发客流需求。

其次,为了确保暑运期间旅客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更是出台多项便民措施。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定站将达到38个,极大地满足了旅客对旅途饮食的多元化需求,另外,车站VR导航、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出行信息查询、机器人问询、刷脸进出站、高铁微服务等,努力在细节中体现服务,不断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让今年的暑运出行更加的轻松自如。

近年来,铁路部门“遇峰调图”已成为常态之举,频繁调图背后是一次又一次的运能优化和服务的升级,并用实际行动向人民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最准确含义。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精心准备的“组合拳”下,新运行图必将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给这个炎热的夏天出行带来清风徐徐。【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