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调图贴民心

2018-07-11 10:1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铁路暑运,顾名思义就是在7月初至9月初的暑期铁路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我们知道,相较于每年的春运而言,暑运可能在人数上不能与之相提并论,但暑运仍然会让不少旅客出行有些许惶恐与不安。除了一样的人潮汹涌外,就是天气的炎热也是不能逃避的话题。由于铁路的安全、方便、快捷,很少受天气等因素影响的优异性能,在南方雨季、防洪防汛等较为集中的季节,乘坐火车出行应该说是更快捷、经济的选择。就像每年的春运一样,当更多人集中到铁路的时候,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可以说压力与机遇并存。

今年的暑运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日,2018年铁路暑运将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同比增加4590万人次,增长7.6%,日均发送旅客1043万人次。暑运工作有其独特的特征,受季节性影响,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客流集中时段出行,给铁路部门带来很大的组织困难,如何让旅客安全、顺利、满意乘车是铁路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所以,暑运调图应运而生。

铁路每一次调图也是每一步进步,正是以满足旅客需求为目的,全面整合铁路运力,确保旅客方便出行,图有所图,将进一步便利旅客出行,刷新旅客出行的获得感。为旅客奉献高效便捷的暑运列车时刻安排,让大家在选择出行和安排返程的时间上有更大的余地及更多的选择。要做到旅客的平安出行,需要铁路各工种各部门齐头并进、分工协作,对设备设施定期检修和保养,更需要社会和广大民众的支持。暑运期间,全国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纷纷出台暑运运输方案,调整运行图,细化保障方案,强化应急处置等措施,应对客流高峰期,统筹安排运力,积极做好暑运运输保障工作。一是提高运力供给。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7对。二是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暑运期间,“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三是改善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站车场所防暑降温等基本服务保障力度。

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调图后铁路暑运能力将大大提升。服务工作也将更上一层楼,让我们为轻松便捷的出行生活而喝彩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