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光阴尚好

2018-07-11 08: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丝丝细雨,把温馨的夏日清凉,缓缓传递,独自倚窗而坐,不见月亮冉冉腾起的模样,星星也玩起了捉迷藏,只有马路上影影绰绰的路灯在茂密的叶轮下时隐时现,落地的雨滴吐露着杂乱无章的倾诉,窗台上的两盆绿萝恰如其分地摇曳着氤氲、荡漾着清浅芳华。

夏的光阴深处,轻盈踱步,顾盼流连,我们作别了六月,叩开七月的门扉。岁华有序、运命无常。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在这样的光阴里,瞬息万变是常态,惟有诗意的时光能定格唯美与永恒。不妨抒一怀人生的篇章,写一笺浪漫的诗行,此生不负行走的漫漫红尘,不忘托付的温柔岁月。

四季轮回,行色匆匆。一声蝉鸣,可以聆听庭院深深处,铺满夏的寂寞;一滴雨露,可以折射朝阳光辉,滋润干枯的草木;一树繁花,用浓荫悄然收起夏的厚意,觅得一处清凉;几点蛙语,把光阴碎片重新捡起,让记忆一下子回溯到懵懂少年时代。

余生且短,莫再虚度,让自己的灵魂觅得高贵的归处,让人生有诗意的栖居地。日日欢喜,崇尚简单,甘心且平淡。甘愿去满足最渺小的希望、最平庸的诗意。即使依旧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也不会再彷徨与迷失。在清欢浅喜里寻找生活的至味,在随遇而安里过着适合自己的光景,静守流年,光阴尚好。

岁华迭替,其实就是大浪淘沙,终会拥有自然的静美。我们若能安然生活,人生便再无过分修饰。一切都顺其自然,不生涩、不突兀、不盲从,过得滋润而暖心。

当心归于简静自然,人生的诗篇里,便有了悠长的清韵,有了超然的灵动。即便光阴流逝如水,也能永葆清澈的品质,闲适的惬意。如巍峨山峦,不忧岁月,不惧风雨,岿然伟岸,让人心生敬意。

半生如斯,人生如斯,素年流转,芳华依旧,但愿用诗意的上半场,赢得下半场的光阴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