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调图“郑”当好

2018-07-10 17:5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7月1日起,全国铁路拉开暑运大幕,全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铁路总公司部署安排,细化保障方案,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便利旅客出行,持续提升旅行获得感。

“七一”调图后,郑州局管内列车开行情况变化较大,其中新增直通旅客列车5对,列车变更运行区段10对,列车运行线路调整10对,改周末线列车5对,直通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及其他变化9.5对。同时,列车运行图8对高峰线旅客列车微调,新增高峰线4对,取消高峰线2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

为适应暑运、周末、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郑州局集团公司对管内旅客列车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新增管内旅客列车1.5对,新增管内周末线高铁列车6对,新增管内高峰线高铁、城际列车13对,取消管内高峰线高铁列车1对。新图对货物列车及动车组确认车开行方案进行了调整,施工、维修“天窗”也相应调整。

暑期旅游是每年暑运出行的一个小高峰,主要是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暑期就意味着铁路部门暑运的到来,铁路作为大众出行的首先之一。肩上扛起的担子可一点也不轻。近些年来,铁路发展有目共睹,随着不断延伸的铁路线,使八纵八横的中国铁路网更加完善,旅客出行更顺畅,大量的高铁投入运营,让民众出行更感快捷、舒适,便利的购票方式、温馨的出行环境和推陈出新的利民惠民举措,也让铁路出行更接地气。我们相信,今年的暑运,伴随着铁路新运行图的实施,运输能力合理的提升和调配,新运行图必将进一步便利旅客出行,刷新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实现人民群众出行的美好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