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刷手机进站让您体验更加方便与快捷

2018-07-10 17: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近日,“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宣布, 2018 年四季度,电子客票将试点运营,部分试点线路上,乘客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我们可以借助“电子客票”实现“无票乘车”!明年将在全国高铁推广。

电子客票也叫作“无纸化客票”,指的是旅客朋友可以借助手机、身份证直接进站,再也不用麻烦的排队取票进站。事实上,此前电子客票一直被诸多航空公司所采用,只需要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便可完成“无票乘机”。据了解,我国早在2011年便已成为全球航空电子客票普及率100%的国家。

为了不甘于人后,属于高铁的电子客票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展开试点运营,明年则将在全国高铁进行推广。彼时,我们便能用“刷手机”、刷“身份证的方式快速进站乘车,享受便捷的出行服务,这无亚于一次出行上的变革。

事实上,借助互联网这股春风,华夏大地早已在各个领域实现了质的突破。无论是共享单车,移动支付还是共享充电宝的出现,都在一定程度上便捷了人们的生活。今年春运回家的时候终于不用挤得只剩半条命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