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不断优化让百姓出行更美好

2018-07-09 09: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君

自7月1日起,全国铁路拉开暑运大幕,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铁路部门采取调图、提速、扩能等多项服务举措,进一步便利旅客出行,持续提升旅行获得感。

铁路新线的开通运营让铁路运输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铁路的建设和新线的开通,不单单是铁路企业自己的事情,而是与国家规划、城市规划和经济建设密切相连的。铁路新线的开通运营,让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高铁成网效应更加明显,铁路运输网络布局更为合理,有利于发挥铁路对经济辐射的作用,助力区域的资源开发和物资输出,从而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随着铁路线路的不断建设和开通,有效的改善了原有铁路运输能力紧张的问题。

铁路部门与时俱进,调整运输结构,动态优化运力安排。为了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现如今,高速列车的运行速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铁路运输能力的提升,有效缓解了铁路运输的压力,对于提高铁路的运输效率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铁路运力的结构优化,有利于持续提高运输效率,实现运输资源的合理配置,让铁路运输能力得到充分发挥,从而实现运输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为我国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助推力。

铁路的发展遵循了市场规律, 提高自身的运输能力, 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铁路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了运输保障能力和运力资源配置水平,并健全了社会需求的阶段性运行图调整机制。铁路根据各区域的实际需要结合各种运输方式的特点和共能,有计划地调整运输结构,合理布局,充分发挥各交通运输方式的优势,实现现代化交通运输网,为社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也为广大人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

在一次又一次的调图中,铁路的运输结构在不断地进行优化。动态优化运力安排,提高了运输能力, 为社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