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吉讯成立,高铁步入“互联网+”新时代

2018-07-09 09:2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应金

7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新组建的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经营取得重要进展。(人民铁道报7月5日讯)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互联网因素越来越多的融入到我们生活,目前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但是,由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运营商收取的流量费用较为昂贵,大多数老百姓都是能省则剩为此,在我们的家里、工作场所、商场等公共场所都免费提供Wi-Fi给大家使用,并且基本上所有的高铁站也都做到了免费Wi-Fi覆盖。然而,由于技术攻关和财物投资等原因,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仍旧是一片空白。

以往,在人民群众眼中,铁路企业是一个思想保守、对新科技、新事物反应迟钝,缺乏创造力和革新魄力的“大块头”。此次铁总和腾讯、吉利的联姻将会彻底改变这一看法。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铁总和民营企业广泛合作的标志性动作,展现了铁总吸纳先进技术、先进思想,创新发展,努力提升品牌竞争力的决心。

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拥有成熟的互联网技术、超前的互联网思维和敏锐的市场触觉。腾讯的加入让铁路运输戴上了“互联网+”、大数据等光环,其必将在自己擅长的线上购物、游戏娱乐等方面下足功夫。吉利控股战略投资的曹操专车,是国内首个互联网+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集合了专车出行、汽车分时租赁等服务。此次参与组建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后,必将在网约车领域有所动作,实现公路、铁路接驳智能化、便捷化。

因此,三家大型企业联姻必将掀起一场新的“互联网+出行”盛宴,公、铁一体化出行方案、Wi-Fi服务、文化娱乐、特色电商等一系列美味佳肴必将盘盘端出,而每一道菜的出炉,都会深刻的影响旅客的出行体验。

(万应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