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7-08 22:5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晋

据统计,2017年,我国公路货运占76.8%,铁路货运仅占7.7%,《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增加铁路货运量,减少柴油货车使用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7月8日,央视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绿色发展,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而铁路作为绿色的运输方式,能耗和排放量仅有重载汽车的1/7和1/13,对环境的危害大大减少,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不仅如此,相对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受气象、季节等自然条件的影响的较小,能保证运行的经常性和持续性;而且铁路的运输相对较低、也更为安全,有利于减少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我国铁路事业取得了飞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铁路电气化率、复线率分别居世界第一和第二位,电力机车占比达到62%,载重70吨及以上货车占比达到50%。货运领域我们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电子货票”、中欧班列、重载铁路、一大批新建货运铁路的投入使用,构建了完整系统的铁路货运网络,为我国铁路货物运输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8年一季度,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7.8亿吨,同比增长7.8%。

有东风,也要有好船。铁路部门需要继续推行供给侧结构改革,改变管理方式、服务方式,提高货运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转变发展观念,拓展经营方式,提高营销手段,充分运用市场营销理论,建立营销组织体系,提高产品的竞争能力;同时大力开发新产品,不断完善产品结构,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物流产品。真正让广大企业享受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促进生态环境的改善,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