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c位领跑者

2018-07-05 09: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沪 。一路荣光2500多个日夜的风雨磨砺,京沪高铁在中国版图上印刻出一条熠熠生辉的经线,京沪高铁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建设,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截至2018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运营满7周年,累计发送旅客,突破8.25亿人次,实现安全运营2558天,京沪高铁,保持了连续7年。运输安全的完美纪录,并在2017年9月21日,成功实现复兴号列车350公里时速运营再次创造了领先世界的中国速度。世界上最高标准的线路——京沪高铁上奔驰着世界上最先进的动车组——复兴号,中国铁路书写了一部高铁“绝代双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使旅客出行更加美好,使京沪高铁这面旗帜更加鲜艳

使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更加闪亮。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已至千里。7年个日日夜夜,安全运行,服务优质,

技术惊湛,决心为中国高铁立标打样的京沪高铁,是时代的先行者,领跑者。广大中外旅客在乘坐复兴号感受世界一流高铁列车的同时,也同样感受到了世界一流高铁线路的舒适平稳。

智能化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服务是窗口,是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提升旅客获得感的关键所在。作为中国高铁客运形象的代表者,京沪高铁始终坚持高起点铸造服务平台,创建服务品牌。七年来,京沪高铁公司组织完成车站Wi-Fi 、大站智能导航系统、车站引导标识系统、互联网订餐等多项个性化服务,升级京沪高铁到补系统,持续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沪。七年来,京沪高铁公司组织完成车站Wi-Fi 、大站智能导航系统、车站引导标识系统、互联网订餐等多项个性化服务,升级京沪高铁到补系统,持续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

面对机遇,挑战极限,京沪高铁自开通之初,采取的就是一种委托运输管理模式,率先走上了一条实践、探索、改进、完善的道路。2018年上半年,每日开行列车平均472列,全线运送旅客9074.1万人次(日均50.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738.8万人次、增长8.9%,高速列车最小追踪间隔4分钟。2018年2月12日创造了日发送动车532列的历史新高;2018年5月1日创造了运送旅客66.9万人次的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京沪高铁的成绩单,让人感慨,催人奋进。2018年,江湛铁路的开通,更是突破受选线条件限制,深茂高铁经过“小鸟天堂”最近距离仅800米。为保护好景区一带自然生态,江湛铁路增加投资1.8亿元,建造安装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这也是国内目前最长声屏障,长达两公里,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列车运行给鸟类带来的声光干扰,确保鸟类繁殖栖息不受影响。

中国不仅设计建设了世界一流水平的高速铁路,运营管理也打造出了世界标杆水平,而且提高了生态环境文明建设。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系统技术体系最完整,集成能力最强

运行速度最高的国家,京沪高铁以优秀的运营表现和成绩,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表明,中国的高速铁路是可靠的、安全的、领先的。

高铁改变了百姓的出行方式,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中国高铁将会创造更多的精彩

实现更多的梦想。

京沪高铁的7岁,更是中国高铁成长的里程碑,我相信中国高铁会站在一次又一次的顶峰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