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8年暑运开始啦

2018-07-02 17: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暑运将至,为做好暑期旅客运输工作,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广铁集团安排增开动车组列车30对,首开湖南去往东北及珠三角直通部分热门旅游城市动车,让旅客朋友们暑期旅行更加便捷。

从明天开始,2018年的暑运即将开始,从7月1日起将迎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至8月31日结束。随着高考落下帷幕,那烈日炎炎而又充满活力的夏天开始了。学生放假、携子探亲、外出旅游、休假疗养、商务会展等等种种因由,造成7、8月份人们集中出行,特别是全国各地学校在这段时间集中放假、开学、新生入校、毕业返乡等,造成学生流集中,在选择交通工具时,铁路以其运输安全、票价低廉而成为出行首选,给原本运能紧张的铁路造成极大压力。

  每年的暑运又将如期而至,作为交通中的主力军—铁路,今年的暑运又将迎来客流一波一波的客运高峰,而在快节奏的今天,无论是公差、外出旅游、探亲等,铁路是大多数人的首选的交通工具。而铁路暑运调图,更是让乘客暑假出行更方便、快捷。

  作为每年必调的暑期图,它的出现总会让人们有所期待,因为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恢复暂停的车次,增加热门城市的班列,增加直达列车,增开新线……

一趟趟新增的直通列车,增加了运能,提高了运速,缩短了运时都是这次大调图的亮点所在。通过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方便百姓群众的出行,充分发挥铁路在社会公共服务中的作用。

  如何在暑运期间,解决大多数老百姓出行问题?这必然需要铁路加大内部能力的挖掘,这些年来,铁路在基础服务设施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动用了大量的人力,花费了大量的财力,铁路员工为此也作出了努力,加开临客,车底加倍套用。以满足老百姓出行的需求,为旅客朋友们提供一个便捷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