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让世界杯更“美味”

2018-07-01 15: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施

(陈施)目前四年一度的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已经告一段落。尽管比赛进入休赛期,但在其他方面球迷的关注度却始终没有下降。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据了解,为了备战本届世界杯,充分保证训练质量和球员身体素质,本届世界杯德国总计运输了12吨物资到俄罗斯。

当然,在“吃”的国度,舌尖上的中国从不会让人失望。正如网上的段子所说: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身先士卒的正是看球撸串必备美食——小龙虾。

10万只湖北荆州产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从武汉吴家山站出发,前往俄罗斯莫斯科。观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各国球迷们可以乐享中国美食。据了解,这批小龙虾为加工成熟制品,有麻辣、蒜香等口味,该班列全程冷链运输,集装箱也配备了电力温控系统。

能坐中欧班列出国的小龙虾可不是一般的小龙虾,这些小龙虾离水后第一时间即经国民制作人精心挑选并分拣、超音波来洗澡、液氮冷冻、封装等全套标准化、现代化的加工流程,全程保温,有中国铁路日益提升的货运技术来帮助,这些小龙虾随着中欧班列征战世界杯倒也不足为奇了。

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除了小龙虾,中欧班列还将更多中国制造远远不断的输出到世界杯沿线国家,球迷们身披的世界杯球星的同款球衣、特色服装以及各种美食也是中欧班列的常客。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中国在欧亚地区的经济和战略地位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也促使着中国向着亚太地区经贸发展核心不断前行。同时也将进一步加深欧洲政府和人民对我国高速铁路运输的了解、支持与期待,毕竟合作的本质包含了国际经济政治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与互动。

中欧班列不仅在构筑欧亚大陆运输大动脉上向更远处延伸,还能让欧洲各国感受到 “中国温度”和“中国风味”,作为连接中西方的重要纽带,它的一举一动都影响到欧洲各国对我国立场与态度。笔者不禁感叹,只有不断提高运输能力、效率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中欧班列国际物流品牌影响力,才是为“世界杯”喝彩的最佳姿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