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绘一幅粤西发展新蓝图

2018-07-01 15: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亮越

江湛铁路开通后,与珠三角城际铁路连通,民众可乘动车组列车直达广州南站,大大压缩粤西地区通达广州的时间。广州至茂名、湛江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小时53分、7小时56分,分别压缩至2小时27分、2小时59分。(6月29日新华网)

新的铁路线开通运营,这样的事情对于整个城市的发展来讲是莫大的好事,同时也表现出铁路部门在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突破,无论是人们的出行,还是当地的经济建设,都会因为铁路的通车带来更多的益处。

随着7月1日的到来,江湛铁路这条江门人民热盼的铁路将联通大湾区核心城市,江湛铁路的通车也将为江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通“血管”。并且,江湛铁路的开通运营也会给沿线城市创造出新的发展良机。

由此可见,江湛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让粤西人民能够更加便捷地融入珠三角经济、生活圈,同时也对进一步完善广东铁路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提升粤西区位优势有着深远的意义。

近年来,铁路部门坚持把推进企业技术、服务创新作为提升服务内涵和质量的重要手段,不断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于铁路服务,赢得了广大民众的高度赞誉。无疑,快速发展的铁路网络,大大的缩短了城市之间的空间距离,基本上形成了以省会城市为核心的3-4小时城市辐射圈,辐射到周边的地市级城市。人们在外出办事、走亲访友、观光踏青时,为了提高出行效率,缩短乘车时间,往往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铁路来作为自己的出行工具,尽情享受着铁路带来的安全、快捷、时尚和便利,铁路让百姓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适,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如果说一个城市或区域的快速发展需要某个因素凝聚大量优势的社会资源,那么这个“因素”即一个区域发展的契机,而高铁正是粤西的这一契机。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高铁将为粤西间城市的发展绘就一幅更加宏阔、美好的新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