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技术背后的“中国力量”让世界点赞

2018-06-29 18: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玉兰

在信息时代的网络平台上,通过各种引人注目的方式成为“网红”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屡见不鲜的文化现象。他们往往凭借特立独行的风格或者令人侧目的“颜值”而从普通人当中脱颖而出,获得万众瞩目。然而近日在外国的网络媒体上,却有一位与众不同的“网红”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全世界网友热议的焦点,它正是来自中国的高铁技术。

据了解,中国新华网(海外)于6月21日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直播了一段中国高铁铁路修建铺轨的视频,在很短的时间内引起各国网友的热议,仅在脸谱网就获得了超过160万次的浏览和超过1.8万个点赞。这段直播视频来自大张高铁的修建现场,这条全长280公里的双线铁路作为2022年中国冬奥会的基建项目之一,运用了中国高铁最先进的工程技术,使得工程的修造时间缩短到了惊人的6.5个月,而正是这一技术的展现,使得外国网友纷纷点赞和喝彩,并直言,“我们也想要这样一条铁路。”

中国高铁这次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展示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和赞叹,应该说是中国高铁技术厚积薄发的结果,在中国高铁过去十年漫长的发展过程中,铁路人顶住了压力和困难,开拓性地将中国从铁路大国一举变成了铁路强国。如今中国的高铁成就不仅在数量上庞大,而且在质量上也处于世界的顶尖水平。这不仅是铁路作为一个工业部门自身的成功,更加是整个国家科技与技术水平领先的一个缩影。而这次成功的展示,对于中国高铁本身来说也有重要的意义,他不仅证明了,中国的高铁技术是值得信赖,并且值得推广的,尤其是它极高的效率和优异的性能,能够在短时间内为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这短短几年迅速发展的中国高铁和依靠高铁兴起的附带产业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近年来也是中国不断走向世界舞台,构建大国自信和大国责任的关键年头,中国高铁在质疑中不断成长,在挑战中不断证明自己,已经成为了我们国家一张全新而亮丽的名片,同时也是“中国力量”最好的代表之作。它告诉全世界,中国力量是技术的力量,发展的力量,科学的力量和共赢的力量。已经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高铁所代表的“中国力量”的成功与自信,发展与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