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根廷贝铁运营和世界杯爆冷双喜临门

2018-06-29 13: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璐

梅西带领阿根廷在世界杯上演世纪大爆冷,让热血球迷们纷纷哭喊着“上天台”。据悉,与此同时,随着近期测试完成,由中企承建的阿根廷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以下简称贝铁)改造项目部分路段将以更高效率重新投入运营。

贝铁始建于1876年,覆盖阿根廷中部和北部14个省份,对阿根廷经济社会发展举足轻重。但过去20多年来,由于阿根廷国家政策调整和经济动荡,贝铁大部分路段渐渐陷于荒废。全线7409公里货运路段仅有1400公里勉强营运,火车平均时速只有30多公里,而且事故频发。很多企业被迫选择运输成本更高的公路运输,通往港口的公路上,卡车常常堵成数十公里的长龙。对于拥有“世界粮仓”之称的阿根廷而言,铁路交通的滞后导致阿根廷粮食产品在国际贸易竞争中失去了价格优势,成为困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难题。

贝铁崩溃相当于扼住了阿根廷经济命脉的咽喉,于是水深火热之时中国再次伸出援手,承建贝铁修护项目。

2013年12月,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阿方签署贝铁改造项目总承包合同。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下,中阿铁路建设合作日益密切。

自2014年9月开工以来,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所负责的贝铁改造项目已完成400公里轨道的重铺,2019年将完成全部1600公里的改造。除了参与翻新改造,中企还提供了全线的建材、机车和车厢等设备。项目工程师加斯塔明萨说,在中企的帮助下,阿根廷铁路大动脉正重获生机。

铁轨延伸,“一带一路”项目在拉美大地徐徐铺开;列车飞驰,“一带一路”建设倡导的互利共赢推动拉美发展。阿根廷货运铁路改造项目就是中国同拉美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的一个缩影。“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中拉合作步伐,不仅打破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壁垒,还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

阿根廷最近频频现身于各个舞台。在世界杯上阿根廷艰难出线,贝拉铁路又重新打开“世界粮仓”的大门,可谓是双喜临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