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加速实现民族复兴

2018-06-29 13: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焕彰

据6月14日人民铁道网报道,西安动车段调度科应急台动车组机械师董宏涛被评选为新时代铁路榜样,1992年入路,先后获得陕西省技术状元、全路技术能手、全路百名学习型党员标兵、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火车头奖章、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全路劳动模范、三秦工匠、铁路工匠等多项荣誉。

最近,中国铁路总公司评选出新时代铁路榜样,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些通讯报道推出了一个又一个铁路榜样,通过一系列的故事深度刻画出人物品质,重点突出在挫折面前迎难而上的铁路人,这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诠释,可以看出,铁路在发展, 民族在复兴。

新时代下的铁路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继承了几代人的梦想,每一名铁路人都在高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旗帜,为的是要让世界看到中国铁路积极进取的决心,为的是要把中国建设成世界一流交通强国,为的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从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上线以来,“依靠”这个词汇就已经从中国铁路的字典中彻底删掉,独立自主精神在复兴号列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相比之前中国铁路总是借鉴其他国家技术受制于人,当下的中国早已在铁路发展的道路上突破重重屏障,成为世界先进的交通大国,其中,出现一大批铁路榜样就是对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最好印证。

复兴路上闪光芒。西安动车段调度科应急台动车组机械师董宏涛的故事让人慷慨激昂,他是全路首批动车组机械师,是拥有26年车辆检修经验的高级技师,是陕西高铁乃至中国高铁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他深知旅客们的梦想是希望火车既快又舒服,便带领团队研发了多功能动车应急处置背心及腰带,将17种工具有序装在背心口袋或腰包里,既提升了应急处置效率,又保证了列车安全,这两项成果都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实现了中国高铁领跑全球,‘中国速度’世界领先的美好愿景。

新时代下的铁路人就是要积极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铁路技术攻关,大胆展示铁路作为。在强化自身基础的前提下,还要引领各行各业走现代化发展道路,为各个行业做出好榜样,凝聚中华民族蓬勃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