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严抓实应对“暑考”

2018-06-29 08:3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 马凯)针对持续出现的高温、降雨天气易导致机车设备负荷增高、绝缘受潮,以及现场作业风险大等危及劳动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的情况,集宁机务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抓 3 个重点,严控3个关键,积极应对暑运考验,确保暑运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抓龙头,严密组织安排。由段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线分车间成立 5 个暑运安全专项检查组,33 名组员对责任车间、重点班组进行覆盖检查不少于 2 次。对施工、雨季劳动人身安全管理等,重点进行包保检查。抓现场,严格落实标准。严格执行“八不准、一把关”制度,强化行车防护、雨季作业等作业现场安全卡控。严肃查处触碰安全“红线”的行为,全面做好安全风险分析,明确管控措施,有效防范雷击、触电等事故发生。

抓设备,严实专业检查。针对高温、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分组分专业加大对关键岗位、关键作业环节的检查盯控力度。重点对机车高压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严防漏电问题发生;对内燃机车油水管路进行检查,防止油温、水位过高;多举措确保全段运输生产“暑考”过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