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让美食飞驰吧!

2018-06-28 17:2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驰

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对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的需要,全面提升客运服务质量,6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陆续新增沈阳站等11个互联网订餐站点。新增站点主要是一些动车组密度较大的高铁普速混合车站和部分省会城市或计划单列市主要车站,以及个别客流较大的地市级车站。增加后,全国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达到38个。(新华网)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但是人们往往在出行过程中不得不妥协于一些传统的方便食品。一方面是为了便利,另一方面则是在旅途中配套餐饮套餐的单一和匮乏。在过去绿皮火车的时代,方便面、火腿肠、面包块几乎成为了人们上车所携带的必备物品。一车厢的泡面味也让不少人有了说不出泡面记忆。而如今随着中国铁路的迅猛发展,高铁动车组逐渐成为了人民出行的首选方式,相应地餐饮套餐也得到了一定改善,盒饭的种类更加丰富多彩,饮料也更加多元化。但是随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消费需求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旅客们对旅行途中美食的的刚需,现有的配套餐饮还是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此次中国铁路积极迎合互联网+的时代潮流,推出高铁外卖服务,出行旅客可随手利用手机app随心所遇地订餐,既满足了人民群众的需求,又体现了新时代人民铁路服务社会,细致关怀的理念。之前中国铁路推出的支付宝,微信支付让人们拍手叫好,而此次高铁订餐服务也并非只针对于年轻人,稍微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人基本都能顺利完成整个订餐流程。流程基本上可以归纳为选择车次——选择站点——选择餐饮品牌——填写订餐信息——付款等待接餐。中国地大物博,各地区人民口味各异,自主选择餐饮无疑使得大家倍感友好,同时也开放了车上用餐的市场化,增加了竞争意识。但据笔者了解,刚开始实行的订餐服务,菜肴种类还并不算丰富,价格相对于高铁动车组内提供的食物优势也并不明显。但是头关不破,二关难破,婴儿学起步的阶段最为困难,相信后续高铁订餐服务定能得到完善并取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高铁订餐服务充分体现着新时代中国铁路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互联网发展的浪潮下,中国铁路更注重以新形式来服务关怀旅客,让旅客切实感受到铁路改革发展所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