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幌子诱惑多,切勿贪便宜因小失大

2018-06-27 11: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婷

冒充“高铁”工作人员用劣质电线、电脑以次充好诈骗钱财,两骗子安徽合肥准备继续行骗时,被徐州新沂警方抓获。(现代快报 2018年6月26日)

近日,新沂市港头镇大营村王某准备开车回家,这时路边来了两名穿着工作服的陌生男子,自称是附近在建高铁工作人员。两男子称手里有高铁站工地剩余的铜线要低价处理,王某一开始也有些怀疑,但他看到两人拿出的电线线头确实是铜线,便信以为真。遂以每盘200元的价格收购了所谓“市场价400元”的电线共计20盘。随后这两名男子又以低价处理笔记本电脑为由,又将一部“崭新”的索尼笔记本电脑以2200元的低价卖给了王某。

经警方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及王某均为盐城市人,刘某在网上看到有人用劣质电线冒充优质铜线和翻新电脑骗钱,于是就买来劣质电线及翻新电脑。同时,为了更好地行骗,刘某又从网上买来安全帽和工作服。5月下旬,刘某网上搜索发现徐州市有高铁在建,于是刘某开车带老乡王某一起前往徐州准备冒充高铁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其间二人在徐州睢宁县、新沂市冒充高铁工作人员用劣质电线冒充优质铜线及变卖翻新电脑实施诈骗两次。随后二人开车前往安徽省合肥准备将剩余的翻新电脑以同样的方式进行诈骗,没想到还没卖出去就被新沂警方抓获。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也给不务正业、游手好闲之人带来了可乘之机。近年来,打着“高铁”旗号的诈骗屡见不鲜,有关于工作的、设备、材料的,甚至还有电话诈骗。怎样预防上当受骗呢?切记,不要贪图便宜。

中国有句俗语:贪小便宜吃大亏。这句话一点没错,很多人贪小便宜反而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也是这样,为了贪图小便宜而吃苦,轻则亏了钱,重则锒铛入狱,身败名裂。以我们在遇到各种诱惑时,要守住道德底线,不论自己多么需要都不能要,只有自己拼博而来得到的东西才是最踏实的。

骗子的陷阱无处不在,我们只有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才能让骗子饿死。(王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