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变化令人震惊 中德对比较为明显

2018-06-27 10: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运碧

说起现如今的高铁,大家能够明显感觉到其发展的层次在不断上升,尤其是对于多年来一直乘坐火车的人来说,这种感觉更为明显,因为中国高铁始终不间断的做着各种尝试和努力,很多的技术成果和科学业绩都在慢慢登上新高度,不仅方便了广大乘客,也让中国多了一个可以为之骄傲的标志。

说起现如今的高铁发展,不只是在国内的一种变化和体验,更多的是与其他国家的一些对比,像是在中德方面的一些对比程度,则会让我们看到德国一个中国学者所见识到的中国高铁与德国高铁对比,这一结果让人感觉到吃惊和欣慰,因为在短短的二十年里,中国就以逆袭之势赶超了对方,让人感到十分自豪。

近段时间,在德国的一档电台网站当中,就出现了一篇这样的文章, 而作者就是一位在德国生活多年的大学博士,他的文章体现出的主旨就是中国和德国的高铁在很大程度上的一种变化和不同。之前的德国高铁,表现出的高速和先进确实让人感觉叹为观止,而且非常的准时到位,能够让人看到其服务的高端,但是价格也是相对比较昂贵的,这样的方式或许就无法做到平民化,让很多人在其中感觉不到内心的便利。

即使一辆列车比较快捷,但是也要考虑到大家都能乘坐的平民性,但是在中国就做到了这一点,当时的中国高铁就是比较平民的风格,虽然相对来说没那么先进,但是大众百姓都能坐上这种列车,让人看到了中国对百姓生活的关注和人性化。而在二十年之后,我们不只是表现出了人性化,而且在速度上直接赶超了德国高铁,那么这就是中国高铁最为与众不同的特点。

如果一辆列车既能平民化,又能做到速度至上,那么这是非常成功的一般列车,中国高铁不只是有这些特色,还有服务方面的高端和极致,更多的还是舒适安全方面的特性体现,所以是最为值得我们敬佩的部分。(钟运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