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行,精准扶贫,我看行!

2018-06-27 09:0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在人民铁道网微信公众号更新了这么一则消息:“6月21日,一列冠名为‘蔡家崖号’的旅游列车从晋绥抗日根据地蔡家崖驶向省城太原,结束了兴县、临县、岚县、娄烦不通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助行,精准扶贫更有活力,我看行!红色旅游专列“蔡家崖号”的开通正是铁路企业敢于担当,将铁路修到了老区,结束了过去交通不便的历史,便捷老区人民出行。路通财通,财源广进。过去因为铁路没有修到老区,老区的经济增长缺乏动力,大多数土特产难以销往周边大城市。如今“蔡家崖号”的开通,情况开始明显好转,开辟了多元的新型农产品销售渠道,传播老区红色旅游文化元素,助推老区改变过去贫困落后的面貌。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小康社会不是一个人的小康,而是全社会的小康。老区能不能摆脱贫困面貌关乎全面小康社会能否顺利建成。一年前习总书记曾经亲自调研老区,鼓舞老区人民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吕梁山护工”作为老区精准扶贫的一张名片,搭上“蔡家崖号”专列,用勤劳双手脱贫致富。“比起以前,现在我们往来家乡和工作地之间更方便了,而且车费只要大巴车的一半。”一位护工第一次乘坐“蔡家崖号”从事月嫂工作如是说。可见,老区人民受惠于铁路高速发展带来的福利,精准扶贫正在逐渐显现它的“威力”。

国家有号召,铁路有举措。铁路企业为了带给旅客更好的乘车体验,花大力气改造线路。针对红色景点宣传不到位的现状,铁路企业强化客运服务人员、车辆检修等职工红色景点知识培训,使每一位乘务员都能够为红色旅游出工出力。宣传到位,旅客暴增,收入翻番,老区经济发展迎来新的增长点。

幸福从来不是从天而降的,美好的生活需要老区共同努力实现,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就能发家致富。“小延安”能不能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落实还在人民。传承“吕梁精神”,就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勤劳双手脱贫致富。革命先辈尚且能够如此,今天的老区人民也能做到。笔者相信精准扶贫政策会逐步显现强大的“威力”。(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