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招考题与培训模拟雷同, 处理不能仅限于重考!

2018-06-27 09:0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峰

6月23日,武汉东西湖区教育局举行2018年聘用制教师招聘考试(笔试),部分考生发现,试卷中部分题目与某培训机构模拟试卷出现雷同。东西湖区教育局刊发公告,决定此次考试无效,将在下月7日重新组织考试(6月26日长江日报)。看到这则新闻,笔者不禁发声:招考题与培训模拟雷同,处理不能仅限于重新组织考试!

  在“一岗难求”的当下,每一个就业岗位都充满残酷的竞争。而武汉东西湖区教育局举行的2018年聘用制教师招聘考试综合能力测试试卷中竟有40道题与某培训机构冲刺预测试卷雷同,涉及分值达60分之多。两者如此巧合,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究其原因,是命题人员失职?还是试卷失密?东西湖区教育局应予以调查,给考生一个交代,而不是仅限于重新组织考试!

  近年来,备受社会关注的事业单位招考考试笔试试题与培训机构模拟题大面积雷同的事件时见报道。如2015年12月12日新华网曾报道: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与辽宁省海城市对一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考题与一家教育培训学校考前提供的模拟题大面积雷同的事件进行了查处,出题责任人停职调查,1700多名考生重新考试。又如今年全国I卷理综第八题(选择题)竟出现“单选题有两个正确答案”的乌龙题。这些事件的发生,严重影响了招考的公正性和高考的严肃性。

  招考试题和高考试题都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期待招考单位和教育考试机构进一步完善试题审核制度,试卷保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修补制度漏洞,让招考试题雷同,高考单选题“双黄蛋”等事件不再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