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谱写中国高铁时代新篇章

2018-06-26 18: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今天,“复兴号”开行一周年。从一年前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以来,“中国标准”的“复兴号”,以风驰电掣的“中国速度”,在神州大地上洒下了高铁时代的满满幸福。

“复兴号”开行,是中国“创时代”的一个标志。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2017年9月21日,“复兴号”首次以350公里的时速在京沪高铁上运行,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中国标准”、“中国速度”,奔驰在祖国辽阔大地上的“复兴号”,让国人充满自信与自豪。

这一年,“复兴号”不断受到民众热捧和青睐。作为高铁时代的“网红”,每到一座城市,“复兴号”都会引来旅客竞相拍照留念。以其舒适、优雅、快捷、WIFI全覆盖等诸多优势,“复兴号”日益成为旅客出行首眩自在京沪高铁正式运营以来,“复兴号”几乎列列“满员”,上座率始终在95%以上。准点、快捷的“复兴号”,不仅促进区域间互联互通,还成为一些人的“通勤车”,串起了两地同城的幸福与便利。

这一年,“复兴号”不断加密、扩容。今年7月1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一年之间,从首发时的2对到今天的170.5对,从京沪线,到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再到全国23个省份,一步步扩容的“复兴号”,带给了更多地区人民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这一年,“复兴号”一直在路上。去年10月,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的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征集技术方案汇报会在上海召开;今年3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透露,她所在的研发团队正在基于时速350km复兴号的基础上,研制250km/h和160km/h自主化动车组的系列化品牌;7月1日,新图实施后“复兴号”开行将进一步扩容,同时我国研制成功的16辆长编组“复兴号”也将首次在京沪高铁线上投入运行……

周岁“复兴号”,魅力初显,朝气蓬勃。提速、扩容、添新成员,“复兴号”以永不知足的脚步,将“高铁幸福”辐射到更宽更广的区域,书写下了中国高铁科技创新的新篇章。“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奏响中国高铁砥砺奋进的时代乐章;“‘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朝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蓝图不断奋进。

奋进新时代,“复兴号”大有可为。周岁“复兴号”,奋斗的脚步更铿锵,创新的旋律更高扬。我们期待并坚信,有民意的认可,有前行的方向,有科技创新的伟力,“复兴号”必定能书写下未来更美好的新篇章。(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