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杭黄高铁真是旅行中的一件“快”事

2018-09-14 09: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9月11日,杭(杭州)黄(黄山)铁路开始联调联试。据了解,杭黄铁路开通后,将打通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的天堑,彻底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压缩南京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并且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连,预计从上海、宁波、南京等地到黄山最快旅程只需2个多小时。(扬子晚报)

杭黄高铁,承载了人们对“远方”的渴望。现已进入静态验收状态的杭黄高铁,建成后意味着浙江西部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这将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的时空距离,从而打破了这种受自然条件制约的瓶颈。

好消息,杭黄高铁有望年底通车,这条高铁线的诞生,将彻底改变浙江人去黄山旅游的出行方式,以往去往黄山都需要走杭徽高速,颠簸半天,由于杭徽高速大部分都在山区,遇到恶劣天气,经常造成封道分流的情况,这也是高速公路的弊端。

据悉,杭黄高铁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国家级5A 风景名胜区紧密串联着,形成了一条 “ 黄金旅游线”。通车之后,从杭州到黄山将由原先的3个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杭黄高铁,对构建和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促进沿线旅游业开发,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沿线山区人民群众出行条件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力促进了铁路沿线的“同城化”,并且终结“零高铁”的历史。

车行大地,心与物游。杭黄高铁的开通,犹如巨龙腾飞。高铁“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输组织模式,极大地方便人们的出行,缩短了在旅途上的时间,而且,舒适的乘车环境加上沿途的别样景致,乘坐高铁更是一种享受。以往,人们前往黄山等地的旅游景点时,由于路途的遥远且出行不便而“望尘莫及”,现在也因高铁的开通,而变的“轻而易举”。

高铁贯通,如虎添翼。而今,一直备受关注的杭黄高铁,有望年底开通,可谓是众望所归。从“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杭州到“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想来乘坐杭黄高铁,真是旅行中的一件“快”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