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域铁路讲述城市发展的日与夜

2018-08-13 17: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峰

意见箱挂在距大门两米处,箱体上面蒙着一层灰,锁头已经锈迹斑斑,"肚子"里满是枯黄的树叶还有一条脏毛巾……这是半月谈记者近日在杭州某社区大门外看到的场景。当询问往这个意见箱里投送意见建议多久能得到反馈时,社区工作人员答复"不知道"(8月12日新华网)。日前,笔者观看了浙江省台州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心中不免感慨,虽然某些单位制订了各种规章制度、条条框框,但没有认真去执行这些制度,从而使这些“满墙”制度都成了摆设。看了“意见箱里无意见”新闻,看看一些贪官落马的情形,不禁感叹:“措”与“施”分离,损人又害己。

在我们身边,这种意见箱沦为“垃圾箱”、 制度“满墙”不“落地”、“措”与“施”分离现象也不难看到。某些单位规章制度、廉政措施制订了不少,但只是“挂在墙上、写在纸上、放在桌上、没有落到行动上。”如有的意见箱虽上了锁但不知钥匙在哪里;检举(举报)电话只录不答,形同虚设;规定不准公款吃喝,但仍变着法子吃公款;规定不准公车私用,但仍可见公车停在家门口等等。

“措”是指“安排”,“施”是指“实行”。如果只有计划安排、规定,而不去实行、执行,那所有的事情都会变成一纸空文。“措”与“施”严重分离,只会让老百姓多几分意见,只会让“公仆”损害应有的形象。期待每个党政机关都把“措”与“施”紧密结合,让人民群众满意,让意见箱沦为“垃圾箱”等形式主义杜绝,让腐败现象消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