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承载京津城际铁路迈入“350时代”

2018-08-09 10: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消息,8月8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将按350公里时速运行,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在高峰日开行列车数量较原来增开了27.5对。(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京津城际铁路是一条连接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的城际客运专线,也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环渤海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8年8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运行10年后,京津城际铁路于近期迎来两大变化,一是从8月1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已经全部更换为复兴号列车;二是从8月8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350时速运行,且票价不变。

京津城际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旅客运量快速增长,社会综合效益显著,已经成为展示我国高铁发展成就和运营品质的一张亮丽名片。此次复兴号承载京津城际铁路迈入“350时代”,是铁路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不仅能进一步缩短京津间旅行时间,方便老百姓的出行,还能增强同城效应、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此举也是对京津城际铁路列车开通运营十周年的肯定,体现了铁路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

回首上一个十年,既是京津城际铁路蓬勃发展的十年,也是中国铁路砥砺前行的十年,尤其是中国高铁,十年间里程达到2.5万公里,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运营线路最复杂的国家,在创造从追赶到领跑辉煌的同时,也让亿万百姓也享受到高铁时代带来的美好生活。

期待下一个十年,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更多的高速铁路纵横交错,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会有更多的“复兴号”飞驰,承载百姓走上“幸福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