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前行三十载,“西子号”生日快乐!

2018-08-06 09: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小杭

2018年8月5日,“西子号”品牌列车迎来命名30周年纪念日。“西子号”,是一个有着30年历史的“老字号”服务品牌。30年间,“西子号”列车的运行区间、车型设置和服务对象几经变迁,但数代“西子”姑娘始终以“旅客满意”为宗旨,以其细腻、柔美的服务,被旅客赞为“甜姑娘”。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经济在发展,时代在变迁,不断的自我革新是三十年来“西子号”列车永葆青春活力的源源动力。“西子号”列车的车型设置从“周恩来号”机车牵引普速、特快列车到我国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配备的都是中国铁路每个时代最顶尖的车型,“西子号”列车的变化既是改革开放十周年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间铁路高速发展的缩影,又是铁路客运服务不断转型升级的一个模范品牌。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提到“西子号”品牌列车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杭州西湖。西湖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十大风景名胜之一,首家也是至今唯一一家不收门票的5A级景区,正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而往返于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39次“西子号”列车,正为杭州连接着北京、南京。作为践行"浙江精神"的铁路客运排头兵,“西子号”品牌列车始终坚持“满意不是标准,标准是更满意”的服务理念,通过一代代“西子”人多年的实践和努力,“西子号”列车的“两心、三全、四有、十声”服务法和“五爱牌”“西子牌”特色服务项目,深入人心,广受旅客赞誉。春秋30载,在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对于“西子号”而言,却是砥砺奋进的30年。于人而言,三十而立,“西子号”的30岁也已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份答卷众人评。“西子号”成绩怎样,每个旅客心中都有自己的评价标准。“西子”人用勤学苦练和超常付出,诠释“西子号”精神,向每一个乘坐过西子号的旅客交出满意答卷。初心是继续前进的动力,铁路部门不忘初心,通过改善服务条件,最大限度地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一如既往地不断推出惠民举措,始终将务实惠民放在首位;大力增开动车,升级普通列车,努力为乘客营造最好的乘车环境,满足百姓出行的普遍需求。

铁路上像西子号这样的服务品牌还有很多,她们把平凡简单的事情做好,从而不再平凡,更不简单。在列车高铁上,旅客们不仅清楚地看到了她们的实际行动,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她们服务社会的心。因为有爱,因为奉献,这颗心显得那么美丽。在西子号三十岁生日之际,衷心地向她道一声生日快乐!祝她能够永葆青春活力,在铁路客运服务上不断永攀高峰,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