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阿里手牵手,高铁、网络心连心

2018-06-25 18:2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小杭

    继腾讯和浙江吉利控股双方联手中标铁路Wi-Fi项目之后,6月22日晚,铁路总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就进一步深化路企合作再一次举行会谈。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多次与包括阿里、京东、腾讯等国内知名乃至世界上知名的电子商务、互联网企业举行会谈。随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建成运营,不仅大幅扩充了铁路运输能力,而且高铁市场溢出效应愈发显著。铁路总公司能够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愿意倾听民意心声,做出种种改变,放下身段与社会优质企业展开各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改进自身不足,与民营资本互利互惠,共享铁路改革发展红利,这是极其难能可贵的。

  中国铁路总公司拥有丰富的铁路资源、密集的高铁网络、大量的铁路旅客,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客流运输和货物运输市场的骨干力量。而阿里巴巴集团在互联网建设开发、移动支付、信息安全、旅客服务、物流服务等方面拥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优势。铁总能与阿里牵手,通过在物联网、大数据运用、智能物流网络建设等新领域的合作,运用好网络信息技术,促进高铁网和互联网双网融合。铁路部门在双网融合过程中,能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企业价值追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不断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不断提高我国高铁运营的服务质量和效率效益,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受益感。

 “互联网时代,最先淘汰的是看客”。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网络化的社会,互联网在人们的生活中起到越来越多的作用。铁路部门虽然已经拥有着令世人瞩目的中国高铁这张外交新名片,但依旧能够不断深化改革,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双网融合发展道路,努力实现传统铁路货运组织模式向现代物流企业经营模式的华丽转变。

  行百里者半九十,铁路部门目前在双网融合所取得的成绩,已经在融合“互联网+”的产业中开了一个好头,但是,还需要在运用过程中不断的完善和更新,多方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时刻以减少人民群众的出行困难、货物运输困难为己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依托互联网,将它打造成连接老百姓心里的桥梁和纽带,才能为自己的发展迎来更多的先机,实现铁路发展的新突破。(陶小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