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组合拳”夯实夏季劳动安全

2018-06-25 16: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翠萍

6月20日,在安康机务段第一整备场旁宣传专栏前,准备退勤的“大车”们正在认真学习夏季防中暑基本知识。

夏季炎热酷暑将至,职工户外作业需经受高温天气的考验,人身安全将面临严峻挑战。为确保夏季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安康机务段打出一套“组合拳”以夯实劳动安全。

该段加强夏季劳动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橱窗、简报、展板等载体向职工广泛宣传,科学应对夏季防暑、防雷基本常识。同时,应用网络教育平台,加大劳动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警惕意识,增强职工恶劣天气下人身和行车安全技能,提升职工夏季作业自我保护意识水平。

该段强化劳动安全动态管理,要求现场盯控干部对调车转线作业中人身安全关键处所、关键人、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盯控,督促落实劳动安全“三控二互”制度,加大在高温酷暑、雷雨天气下现场作业的巡查及对运输生产一线的盯控力度,严控“两违”行为。对职工户外作业安全、烈日下信号确认等环节重点卡控,防止中暑、烈日照射下看错信号等情况的发生。

同时,该段加强劳动保护用品使用监管,坚持班前由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负责对组内作业人员保护用品佩戴使用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