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调出百姓幸福图

2018-06-25 13:5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据媒体报道,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而新图的调整,除了传统的增开列车、优化列车运输组织外,还有很多新实践与新探索,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将对客运专线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出行需要。(新华网)

这几年来,我国铁路经过快速的发展,已经建成了世界最大的“四纵四横”铁路网,目前正在建设一张覆盖面更广,线路更密集的 “八纵八横” 铁路网,随着新线路的不断建成,铁路运力不断加大,铁路部门根据市场变化与人民需求进行铁路运行图调整的频率也会不断增多。

不得不说,最近几年铁路调图越发频繁,比如小长假、春运等节假日,需要增开列车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而调图;或因新线路修通,为使新线路快速融入到全国的铁路网提高运输能力而调图。但每次调图后,有些地区线路增多,高铁增多,或者以前没有通高铁的地方有了高铁,这些都是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惠民利民,最大化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都是在前期做好了充分准备,对运输市场进行深入、细致、周密的调查研究,并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而做出的调整运行图。每一次调图都是对线路进行合理优化,不断挖掘运输潜能,提高运力,缩短列车间隔,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求,让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方便、便捷。

铁路部门“七一”调图,也伴随着暑运的开始。调图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外出旅游的游客在暑期出行时有了更多的选择,更丰富多彩的旅游计划,更加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而调图后的快速便捷,也会促使更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促进旅游业的大力发展,也同时加速了区域间的交流,有效的拉动国民经济的增长。

虽说调整运行图,调整的只是铁路运行线,但实质是调民心、调民意,方便了老百姓也加速了经济的发展,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也是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笔者相信,未来中国铁路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