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新时代铁路榜样雷军,做新时代好人

2018-06-24 20: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帮助别人,自己感受很快乐。每天做梦都会笑醒。”雷军的一番话,简单朴素,却很感人。新时代,新榜样,新作为。把帮助他人当做一件快乐幸福的事情,每天坚持做好事、做好人。这是新时代铁路榜样雷军的日常真实写照。

雷军是长沙货运中心永州物流车间叉车司机,个子不高,心地善良。日行一善,日积一德。每天帮助患有重病的老母亲做饭、洗脚,每晚帮母亲盖被子,这一干就是十一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亲的养育之恩,又有多少人能够在这辈子还清?又有多少能坚持为自己的母亲亲自端一盘泡脚用的热水呢?妻子没有收入来源,家里老母亲患重病,还有两个儿子养活。然而家庭的重担并没有压倒雷军,雷军没有选择自暴自弃、满腹牢骚、怨天尤人,相反更加坚强乐观、笑对人生。“有爱相伴,没有过不去的坎。”这是多么豁达的胸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雷军在做善事这条道路继续前行,还当义工,将大爱传播,帮助更多的弱势人群。雷军经常去永州市康复中心帮助老年人,陪他们聊天、给老人喂饭。老人脸上的微笑就是雷军最大的安慰。将心比心,把别人家的老人当做自己的亲生父母对待,用一颗真诚炽热的心去关爱老年人。俗话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老人晚年最需要的就是子女的陪伴,雷军的一番善行给了他们心灵极大的慰藉。雷军担任义工协会部长期间,经常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在群众口碑极好。“用心用爱、温暖你我”的义工协会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善美感动你我。

大爱无疆,大爱长存,人间自有真情。在雷军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尽管他没有过硬的本领,但他的善心感动你我,感动周边很多人。不管是自己家中的老母亲、孤寡老人还是贫困学子,雷军都照顾有加,不失偏颇。老人家一句“你就是我的亲儿子”令笔者感动不已。

曾经笔者看到中央电视台的《感动中国》节目,有一个贫困学子带着妹妹上大学,令笔者至今仍然印象深刻。“苦难的经历不是我们博得别人同情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这句话一直印在脑海,当做座右铭。贫困学子每天面对功课的繁忙,加上照顾自己的妹妹,身心亚历山大。但是他挺过来了,将苦难转化为动力,考上心仪的大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中国,将爱心传播。

新时代有许许多多像雷军这样的铁路人,他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践行真善美,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周边。“赠人玫瑰,手游余香。”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我们的世界将更加美好。(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