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示铁路失信人名单,劝君乘车遵规守法

2018-06-23 13:5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了31名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即将被限制购买车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铁路部门将实施限制购买车票的惩戒。(6月1日中国新闻网)

   千呼万唤始出来,一直盛传的铁路失信人名单终于曝光。从高铁“嚣张哥”到扒高铁车门等亲友,近几年来看到的关于铁路的“网红新闻”接二连三,笔者不禁想问这究竟是怎么了?不断刷新各种尺度,难道说好好坐个车不行吗?非要各种不可理喻?

   人无信不立,这句流传了千年的信条道破了“诚信”对于个人发展是不可或缺的。无论是放在千年之前的古老年代,还是放在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今世界,这都是永恒不变的定律。试问180天坐不了高铁的滋味很好吗?被全国那么多人看到自己在铁路失信人名单上榜上有名很光荣吗?这次公示就是一次警告,一次震慑,让那些打算或者曾经有过失信行为的人看看,这就是不遵规守纪乘车的后果!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失信”这个问题,但是笔者对铁路此举鼓掌叫好。笔者在坐高铁时,偶尔听到车厢响起警报,心中一紧,广播里告知是烟雾报警时,对抽烟者真是想好好谴责一番;当笔者看到“网红高铁嚣张哥”那番蛮不讲理的措辞时,内心对他是鄙视的;当看到老师扒高铁门等亲友,强行不让高铁发出时,内心对其自私且无法律意识是相当愤慨!

   总算,这次将失信人名单公布,也让大家意识到了铁路对失信管理这块的逐渐重视,相信会让人们今后乘车更遵规守法,乘车秩序会更好!(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