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调图,助您出行无忧

2018-06-22 16:1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2018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人民铁道网)

铁路再一次调图,正值暑运期间,学生流、旅游流等客流将会进一步增加,人们的出行需求也会有所提升;而新图实施之后,长编组“复兴号”的开行将进一步扩容增加运力,周末图、高峰图的进一步完善也将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进一步提升着百姓出行幸福指数,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无忧。

铁路暑运调图,只为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全国铁路的调图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运输资源,不断优化自身配置,适应旅客出行及运输市场发展需求。暑运期间的调图,是铁路部门依据学生、旅游等客流需求,提前做出的规划,为学生的假期出行及外出游玩提供有力的运力保障;也是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经营模式,通过“复兴号”动车组的进一步开行,更多城市车站加入高铁订餐大家庭,以“多样化”的运行模式打破传统,不断满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让我们的出行无忧。

暑运调图,出行更放心。暑运调图实施后,铁路部门将未雨绸缪,在客运专线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运用大数据统计合理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同时通过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及加挂车厢等增大运输能力的方法,进一步优化运输资源,丰富百姓高质量出行体验,为旅客在周末等客流高峰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让我们的出行更便利。

铁路暑运的调图,是以不同的方式不断尝试,不断推陈出新,提升铁路供给质量,为旅客交上更满意的答卷,让旅客有更多期待,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一次的暑运,铁路将比以往做的更好,让我们的出行无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