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一个有道德的乘客

2018-06-22 16: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凯

据《腾讯网》报道,4月5日,辽宁大连,一位女子在高铁上大声直播,引发乘客投诉,乘警对该女子进行劝阻,女子不听还飙日语怼乘警,乘警一直在劝导但该女子情绪激动,时常发出尖叫,不断地说脏话,脾气非常的暴躁,事后其还不忘拿手机直播自己的遭遇,此次事件中的这位女子,在公共场所开直播,完全不顾他人隐私权,还大呼小叫,影响到周围的人,确好不知所措。

首先,在笔者看来这位女子严重的缺乏社会公德,连最起码的社会公德都没有,在公共场所上不许大呼小叫这连小孩子都知道的事情,作为一个成年人,难道不会为此感到羞愧吗?难道事后她不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吗?这也涉及到一个人的基本道德。

然后,这位女子更加严重的影响了行车秩序,因为这件事情是在运行中的高铁上发生的,如果由于过激的行为导致列车车窗损坏,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对行车安全有着很大的威胁,也是对每位旅客的生命不负责任,女子的这种行为是对铁路工人劳动成果的一种极其的不尊重,铁路工作人员辛辛苦苦的为旅客提供了这么好的乘车环境,背后付出多么大的辛苦是很多人不知道的,这种良好的乘车环境的保持是我们每位旅客义不容辞的责任,却被这位女子无情的破坏了,这种行为实在让人痛恨。

最后,我希望通过这次事件,笔者希望我们广大的旅客都自觉地遵守社会公德,保持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尊重铁路工人的辛勤劳动,自觉地,有秩序的进行乘车,做一个有道德的乘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