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法庭旁听心得

2018-06-22 12:1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肖汉

庭审旁听制度是是公开审判原则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与完善庭审旁听制度是确保司法公正的要求,也是体现司法为民的举措。2018年6月22日上午9点,我与同事去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进行旁听,切实感受真实的行政诉讼案件的法庭审理。整个法庭审理显得冗长而且枯燥,但是经过将近2小时的旁听,还是有不错的获益。

刚进法院感受是法院的威严和庄重,不管是刚进门严格的身份登记制度,还是法庭外走廊上肃穆的气氛,都让人不自觉地感受到法院的权威。

因为,之前没旁听过法院庭审案件,今天具体感受整个案件的具体内容和庭审过程,以便对案件办理有更深的理解。

本案是吴某盗伐林木罪的案件.于上午九点开庭,审判长开庭后对被告人进行询问查明,并问其是否申请回避,接着宣读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及义务,接着开始法庭调查,实现由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法庭开始审理后,审判长首先对被告人进行讯问,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查.紧接着又公诉人举证,公诉人列举了森林公安机关出具的相关证据、被告人口供、证人证言等一系列证据链,被告人通过辩护律师对进行辩护,公诉人和辩护律师各自就己方的观点提出意见和辩护。在这过程中,众多法律知识被引用,辩论过程十分精彩,让我获益良多。通过本次法庭旁听,我更加熟悉了庭审程序,直观的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