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工匠精神成就精彩人生

2018-06-22 09: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陈承仪的优秀事迹。这位从广州铁路机械学校毕业,被分配到福州机务段的70后,是什么成就了他“海西第一闸”的幸福人生呢?

陈承仪的成才之路可谓一波三折。他的工作生涯从学习司炉开始干起,为了给蒸汽机车不停地加煤,他常常累得气喘吁吁;第一次考内燃机车司机,他名落孙山,第二年才成功考取;温福铁路联调联试时,因为1公里采集数据与要求不符,他被添乘干部批评,甚至被认定是6名司机中水平最差的……成才之路并非康庄大道,只是他用汗水与坚持收获了满径鲜花。

陈承仪身上最闪亮的,是他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作为福州机务段唯一全面掌握CRH1型、CRH2A型、CRH5型和CRH380型4种车型7种不同编组动车组的全能动车组司机,他的专业技术从何而来?为了学好专业技能,陈承仪把所有业余时间都耗在学习新车型上,他向书本学,跟同事请教,并结合行车案例琢磨分析,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和实战经验。他的成绩上,闪耀的是拼搏的汗水,是劳动的光芒,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纵观铁路榜样,他们的岗位都很平凡,平凡得在铁路各行各业随处可见。与高铁一起奔跑的“动车医生”董宏涛,在动车疑难杂症上死磕,26年磨一剑,确保旅客安全万无一失;从事动车检修运用工作的唐云鹏,一次次勇往直前,先后破解技术难题150多个,填补技术空白170多项;驾驶2.6公里长的火车,人机合一精准到米的景生启……这些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们,他们并非一出场就自带“主角光环”,而是目标坚定,一路执着,才让他们成了时代的“弄潮儿”。

平凡的工作,因为工匠精神,可以收获别样精彩;平凡的岗位,因为工匠精神,也可以成为出彩的舞台。“新时代·铁路榜样”,是爱岗敬业的奋斗榜样,是精益求精的技术榜样,是热情洋溢的服务榜样,他们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创新改革,他们一步一个脚步,踏踏实实干,为旅客出行带来了美好体验,也为铁路发展凝聚了磅礴力量。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们,展现的是铁路昂扬向前的风貌,奏响的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乐章。我们坚信,以榜样力量激励前行,新时代,铁路出行必将更美好,铁路发展必将书写下更美好的新篇章。(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