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责任与担当给夏日的高铁带来丝丝清凉

2018-06-21 19: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旅客们一起登上车随时发现和处理在途运行问题,如幕后安全保镖一样,董宏涛就是这样一位,被人们称为随车机械师。2007年至今,董宏涛和工友们车上车下检修动车组累计12.7万多组(次),组组安全无忧,次次安全抵达兑现了“万无一失”的安全承诺。

当今的高铁时速350公里每小时,具有时速快,安全正点,舒适,便捷的特点,遇到节假日车票还会打折,越来越被广大旅客优先选择,很多沿线发达的城市车票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在这种被外界称赞的高铁下,压力也随之而来。因此高铁动车组的随车机械师更为必要,一丝丝马虎不得,让每次列车安全正点平安到达,他们的心里才能放下来。

回顾董宏涛的铁路生涯唯一感到遗憾和亏欠的就是自己家人。因为一心忙于工作,岳父住院一年多,直到去世,他都没有在病床前端过一次饭、守护过一晚。从小学到高中,董宏涛没有给女儿开过一次家长会,一家人也没出去旅游过。去年,上大四的女儿开始在外实习,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永远错过了陪伴孩子的成长过程……

满载着乘客欢声笑语的高铁呼啸而过,董宏涛却只能把孝道装进了心里,留给了沿途的村庄,将旅客的平安落实在了精密设备的检查上,洒遍了沿途的风景。有人说“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有德有才的人才能称为高铁动车组上的“医生”因为它们承载的是成千上万的旅客,是放弃了自己小家庭的温馨来成就旅客们安全的万无一失。为此他还专门成立了“宏涛动车难症诊疗组”确保车在哪里,人就在哪里,造就了新时代的高铁精神。

烈日炎炎的夏日,WiFi空调西瓜是必不可少的三样东西,可我们在享受旅途的同时也不能忘了在烈日里忙碌的一线工作者。是他们的汗水挥洒轨道换来沿途的畅通,是随车机械师的沿途检查各项设备确保了列车的正常运行,是清洁工们的不辞辛苦还给了我们的城市的清洁卫生……

也许我们永远不如阳光明媚,不像玫瑰芬芳,但我知道这个世界需要责任需要担当,需要千万个不辞辛苦坚守岗位,担起责任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