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列车当好精准扶贫与红色旅游火车头

2018-06-21 15:0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小杭

6月21日7时20分,在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省兴县蔡家崖村考察满一周年之际,冠名为“蔡家崖号”的K7823/2次旅客列车首次从这块红色热土驶出,开往省会太原,圆了老区人民的火车出行梦,为助力当地红色旅游发展,实现百姓精准脱贫再添快捷通道。(6月21日人民网)

  红色列车的开行是铁路部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表现。兴县作为革命老区加贫困山区,正是习总书记最为关心关切的地方。铁路部门在习总书记考察后能够积极展开筹备,对原有铁路货运线进行迅速扩建和改造,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就使线路具备了旅客列车开行的条件,将党中央的深切关怀送到老区人民心中,将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落到铁路部门的实际行动上,将铁路改革发展红利带给老区人民。

  红色列车的开行是铁路部门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发展贫困地区铁路建设,铁路干部变身扶贫干部……铁路部门在精准扶贫路上不懈努力,是实实在在为人民谋福祉。铁路部门积极发挥红色列车带动脱贫富民的作用,将输血和造血、扶贫和扶智有机结合。通过开行红色列车打好脱贫攻坚战,形成革命老区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让贫困地区实现美丽蜕变。

  红色列车的开行是铁路部门推广红色旅游、弘扬革命精神的实际行动。红色旅游,担负着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任。积极发挥红色旅游脱贫富民的作用是铁路部门作为国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很多红色经典景区位于革命老区,其交通和旅游配套亟须提升和完善。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都在推进革命老区红色景区的铁路建设,使发展红色旅游成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如今,铁路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给红色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给铁路部门赋予了新的使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铁路建设正处在黄金时代,铁路部门既有国家支持、人民期盼的发展环境,又有担当带动区域经济、促进交流发展的重任。铁路部门唯有事不避难、务实落实、惠及人民,始终当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才是对党和国家大力支持、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最好回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