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不仅架起各地“沟通桥梁”,更调出便民蓝图

2018-06-20 16: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2018年7月1日零时,铁路部门将迎来新一轮调图。此次调图,新增多项惠民利民方案,如驻马店西站至上海虹桥的列车等级提高,由D3085、D3094次升级为G1715、G1716次,时间由以前的7个多小时缩短至现在的5个多小时。(河南网)

如今,无论是普速列车还是高铁动车,都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相较以往,高铁不仅缩短城市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人与人心的距离。同时,新常态的调图体现了铁路部门市场意识的增强、服务理念的转变。从近年来的出行数据中直观地反映出铁路发展的整体趋势攀升,与此同时,市场变化的趋势也在不断地上升。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出行也随之增加,旅游、洽谈业务、走亲访友、打工等都需要乘坐火车或高铁动车。旅客的增多的同时,对列车的需求也随之增加。

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是对铁路运输资源的优化配置,是以民众需求、整体效率和提升优化为主,是依托铁路线路网络的完善和装备制造能力的提升,它的最大受益者是广大旅客。不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通过铁路新常态的调图方法,体现了铁路走向市场的新理念,贯彻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每次铁路调图,不仅调的是列车运行图,更是百姓群众的“便民图”,它具有多样性和针对性,从更多层面上惠及了不同旅客群体的需求,它带来的不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通过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方便百姓群众的出行,充分发挥社会公共服务的作用,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铁路的“贴心温暖”。进一步促进铁路发展、社会进步,同时,从最大程度上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

铁路调图是架起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桥梁”。随着科技不断地进步,对铁路部门的要求也日益增加,意味着调图后的运行线上穿梭更多的是高铁。总之,此次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对普通民众来说,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件再幸福不过的事。同时也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重大考验,更是彰显铁路部门的社会担当与责任,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