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华铁路带动沿线经济快速发展

2018-06-20 16: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国内规模最大的运煤专线——蒙华铁路大中山隧道提前5个月顺利贯通。这意味着我国在铁路交通的建设技术水平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让蒙华铁路的提前建成开通变为了可能。蒙华铁路建成开通之后将会连接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地区与鄂湘赣等华中地区的铁路运输,也将打通“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走向快车道。

交通为实业之母,铁路为交通之母。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终至江西吉安,全长1837公里,纵贯我国中西部,连接了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个省份,是我国线路最长的运煤大通道。这条铁路将长江经济带和沿黄经济带连通,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建设的发展起到了一个重要支点的作用,对促进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也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

蒙华铁路是中国新时代里又一项标杆级的工程。蒙华铁路的建设有利于优化运输结构,减轻焦柳铁路和由秦皇岛海运到南方港口的运输压力。据了解,蒙华铁路设计年输送能力超2亿吨,届时不仅有“西煤东运”,更实现了“北煤南运”,优化国家能源战略布局,开发内蒙古陕甘宁地区煤炭资源,保证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路网布局,加快铁了“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步伐。

铺铁路,搞市场,终究是为了发展。蒙华铁路的建设意义深远,在开通之后可以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促进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实施、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在地区间经济发展不均衡的今天,将优势矿产资源省份的资源输出配置,将商品经济发展好的省份的原料输入中西部地区,不断挖掘个地区间的经济发展力,加速区域经济大发展,让百姓生活变得更加富裕更加幸福,一直是铁路部门努力发展的方向。(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