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民间资本需看准之后再行动

2018-06-20 15:1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6月6日,腾讯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宣布,成功中标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未来将共同经营铁路WiFi服务。(新浪新闻)

现如今,随着信息化的加快,人们对于网络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铁路无论是火车还是动车组亦或是高铁,仍然无法避免在穿山越岭中出现网络信号弱、失去信号等情况。铁路wifi建设自然就成为了大部分民营资本进军铁路的首选目标之一。

然而现实是,民营资本经营的“铁路wifi”并没有如想象中发展势头一片大好,盲目的“烧钱”行动后,绝大多数运营“铁路wifi”的民营资本输的一塌糊涂。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的民营资本没有强大的技术支撑,只是依靠简单的4G网络和wifi盒子进行所谓的“铁路wifi”,自然不能令乘车旅客得到满足。技术不成熟的民营资本再这样的情况下,经营状况自然日渐下滑萎缩。另一方面,则是民营资本在选择铁路投资之时选择过于盲目,只看到了丰厚的利益,低估了自身的实力,运行中的铁路列车拥有速度快的特点,所以信号的捕捉十分的不稳定,唯有卫星wifi信号能够满足这一特性,而大部分民营资本并没有这样的技术实力和条件。自身实力与丰厚利益之间的不对等,也同样成为了这些民营资本每况日下的根源所在。

腾讯和浙江吉利控股有限公司的融资,大的方面来看,对于“铁路wifi”这一需求的满足是有一定的希望的,作为国内最早的也是头号网络科技技术公司之一,腾讯本身对于wifi技术就有先天的优势,而近几年,腾讯王卡、腾讯ai技术等等,充分的说明了腾讯在技术上又有新的发展,因此,投资铁路wifi对于腾讯公司来说,并不是很大的难题,更重要的是投资之后的运营和管理问题。

总的来说,铁路混改年年都在进行,民间资本融入的不仅仅只有铁路wifi这一条产业链,但是不管是什么方面的投资,都必须考虑自身实力和风险,万不可以钱开道,横冲直撞,野蛮粗放式的进行投资,导致到头来血本无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