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个惹大家讨厌、让大家反感的人 —记中国水电四局2017年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李明玺

2018-06-20 13: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修建

他是所有人眼中最讨厌的人,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一见到他,从心里就烦他,因为他一天到晚到现场什么活都不干,专门挑毛玻

凡是被他教育过的人,凡是被他要求按照操作规程作业的人,凡是被他罚款的人,都讨厌他,也有人去骂他,更有人想去打他,但他从来没有为了这些而停止自己的工作,因为他深知这些也只是作业人员议论和矛盾的心里作祟,每当看到作业人员安安全全下班,他才能安心的下班,有时候忙的顾不上每个工作面面面俱到,他就随时打电话给现场的管理人员,问明现场情况,并要求发送现场的相关影像资料,还不忘记提醒作业人员安全操作。

他经常说,一个安全管理者,要手勤、嘴勤、腿勤、心细,勤检查、多教育、多督促、多汇报、多沟通、勤联系、多思考,让领导和同行理解,让员工认识安全、讲安全、学安全、用安全,用规范化的管理和标准化的操作来影响全体人员,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自觉遵章守纪的能力,来消除事故隐患和违章作业。

他处处以大局和集体利益为先,注重细节管理,从自身作起,以诚为本,与人为善,真心实意对待同事,尊重领导。坚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组织和领导忠诚,对同事坦诚相待,共事共心。作为一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他更深知安全生产工作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他常说:“安全是每一名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是单位所追求的最大效益、安全是单位的形象、更是单位未来的发展。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一定要坚持下去,做到把作业人员当成自己亲人,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自己家的事儿,就不会觉得累1他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安全生产管理的重大职责。

他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根据工作需求,有时候加班到深夜一两点,更有时候通宵达旦,但他从来没有喊过累,第二天还照样正常上班,工作认真负责,业务水平也在领悟中不断提高。他凭着自己多年来磨练的工作能力,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主动负责,及时总结工作,寻求解决途径。在自己权限范围内不能解决时,主动向部门领导汇报,主动和其他部门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

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他上班二十三年,在这个岗位上已接近二十年了,他深知自己的岗位风险大、压力大,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干着这项工作,他也曾经不止一次的找领导谈过,想换个岗位干干,但每当看到领导焦虑的眼神,他总是以笑容回应领导“那我还是坚持干吧”。二十多年来他当过项目部门负责人、班子成员,并多次荣获业主、公司、分局等上级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是千千万万普通安全员中的一名,他就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李明玺,他是所有人眼中最讨厌的人,也是生命红线喜爱的守卫者。作为一名安全员,他的座右铭是“爱惜生命,安全为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