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粽香高铁”载您奔向舒适畅行的下一站

2018-06-19 18:5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包粽子,赏舞蹈,品美食,挂香囊……端午来临,在青岛开往北京的G184次列车上,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为旅客奉上一场特别生面的“粽飘香舞端阳·多彩情长”盛宴。(6月17日大众网)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每个漂泊游子心声,每当端午节的到来,游子们就希望旅途上的时间快点,能早点回家与亲人团聚。呼啸而来的高铁,作为节假中最重要的出行交通方式,以其舒适性高、安全性高、速度快等优势,挣得了广大旅客的青睐。如今,在高铁“公交化”运行模式下,说走就走已经从理想变成现实,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触手可及、实实在在。

“端午的由来是什么?”“它的传统习俗有哪些?”“端字代表什么?”一个个有趣的问答题,向旅客们介绍了传统端午节的文化魅力。坐上高铁去旅行,已然成为国人融入自然,感悟文化,享受生活的品质追求。在铁路部门精心打造的“高铁+文化”的服务品牌中,人们不仅在出行中能体悟到大好河山的壮丽,历史的弥新,文化的璀璨,而且能切身体验到方便快捷的出行红利。

不仅如此,将“粽子节”搬上高铁,还铺就了一条传播文化、倡导文明的“新丝路”。尤其以中华文明礼仪操作为开场,将生活中的迎宾礼、相见礼、饮食礼等以舞蹈的形式呈现出来,表达迎接旅客、热情问候的美好祝福,充分体现了铁路的“粽”的情义,成就了广大旅客的畅行之路。

科技改变生活,也正悄然解锁假日出行的“姿势”。近些年铁路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始终在以一种勇当先行的方式呈现。从自主选座、刷脸进站、常旅客服务、“大长金”复兴号开行等诸多智能化技术应用让假日出行变得越来越有科技范,可以说,民众获得感逐步提升的同时,传统节日的新变化也正在不断改写,洋溢新活力。

“粽”情高铁,缩短的是时空距离,传递的是亲情关爱,展现的是民俗文化每逢节假日。每逢节假日都是对运输部门的一次“小高考”,让旅客进出行放心,体验温馨,乘坐舒心是铁路部门一直追求的成绩单。我们深信,随着高铁网的日渐完善,服务质量的提高,让端午的粽味更浓、更飘香,提升广大旅客的出行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