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欢乐游 铁路伴您行

2018-06-18 12: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6月16日,全国铁路将迎来端午假期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18万人次,同比增长7.3%,增开旅客列车56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68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501列。(人民网6月16日)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以及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逢假必出游”已成为许多民众的选择,与往年的端午节不同,今年端午假期正好遇上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主题游吸引不少眼球。不少人选择假期出游与足球元素相结合,甚至有的球迷选择乘坐北京到莫斯科的K3或者K19国际班列,在漫长的旅途中欣赏异国风景、吃俄式大餐、畅饮啤酒……足球元素的加入使得端午假期铁路旅客增加。

像端午节这样的小假期,铁路旅客出行的特点是时间和地点都很“集中”,今年端午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15日至18日,短短的4天时间内,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在4500万人左右,旅客出行的方向也都集中在旅游的热门城市,这就给铁路部门的运输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合理规划运力的同时还要考虑增开热门线路旅客列车,以济南局集团公司为例,为满足旅客群体出行需求,增开了北京、济南、青岛、烟台、威海、荣成等热门方向旅客列车20.5对,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5对,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5.5对;安排14对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并对部分普速列车加挂车辆,扩大列车编组,通过加开和重联等方式,日均可增加4.8万个席位,确保旅客出行有更多的选择。

在增加列车席位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增开了售票窗口,各大车站尤其是旅游热门城市的车站还通过采劝刷脸进站”、移动支付、闪付乘车、互联网订餐、站车覆盖Wi-Fi以及智能导航、设置“雷锋服务站”、增加志愿者等方式协助旅客快速买票和进站,让旅客感受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

端午欢乐游,铁路伴您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十分重视提升服务质量,从细节入手,从每一天的运输组织入手,服务好每一位的旅客,让旅客时时感受出行的美好,相信只要坚持这样正确的发展和服务理念,铁路发展会更好地惠及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