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盼更多的孝亲敬老文艺作品走红网络

2018-06-18 12: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峰

今天是父亲节 ,降央卓玛演唱的《父亲》在网上热播,瞬间引爆了各年龄段儿女心中浓浓的父子情、父女情。“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等我长大后,山里孩子往外走,想儿时一封家书千里写叮嘱,盼儿归一袋闷烟满天数星斗。都说养儿能防老,可儿山高水远他乡留;都说养儿能防老,可你再苦再累不张口。儿只有清歌一曲和泪唱,愿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的歌词让所有人泪奔了!

为什么以“家”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引起千万网友的关注和感动,皆因触动了千万国人心中那根淳朴的情感——孝亲敬老。在最能唤起亲情感悟的父亲节时刻,《父亲》发出了全天下所有儿女对父亲的感恩和对自身孝道的反思。

榜样是力量,文艺作品显孝心。但是在我们身边,孝亲敬老歌曲、小品特别是能打动青年网友心灵的孝亲敬老文艺作品太少太少。期待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感动人心的孝亲敬老“情歌”、小品,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养老”为核心的孝道文化。这些孝亲敬老文艺作品将激发和塑造全社会积极向善的氛围,激活人们内心深处孝亲敬老的固有良善,引导人们共同演绎新时代孝亲敬老新故事。

孝是人类文明的DNA,孝是社会和谐的基石。“生前尽孝亲心悦,死后尽孝子心酸”,“子女孝,父母安”。我们不妨把《常回家看看》、《回家的路》等歌曲设置为手机彩铃,互相提醒常回家看看父母或打个电话问候父母;让我们时时听、唱《父亲》等孝亲敬老歌曲,不断强化“回家”意识,努力去践行“新二十四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