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一调图看中国高铁新发展

2018-06-15 17:3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君

2018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相比于以往的车次增减、时间调整、路线设计等那些让人已经屡见不鲜的必然之举,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的即将投入运营再次闪亮人们的眼球。

  中国高铁技术日益成熟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高铁如今已是世界领先水平,高铁动车增加运力,缩短了旅客旅行时间,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高铁发展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推进和均衡作用,促进了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和国土开发。

  中国高铁不断创新与发展加快了铁路高速化和铁路网现代化的发展。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需要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发挥各自优势、协调发展。高速铁路走的是可持续发展道路,具备速度快、安全舒适、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高等特点。加快铁路发展,优化铁路运输体系结构,对于中国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高铁是适应现代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高科技产品,它的采用将大大降低交通运输的社会成本,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中肩负重大责任。

中国高铁根据区域实际需要合理布局实现现代化交通运输网。中国铁路充分发挥各交通运输方式的优势,有计划地调整运输结构,实现现代化交通运输网,为社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也为广大人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