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单选题有两个正确答案,高考试题审核制度亟待完善!

2018-06-13 18:0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峰

针对2018年高考使用全国I卷理综第八题(选择题)出现“两个正确答案”一事,6月11日晚至12日上午,使用该套试题的河南、河北、江西、湖北、湖南、福建、广东、安徽、山东、山西等10个省份,已全部发布公告,称单选两个正确答案“A”或“B”都得6分(6月12日澎湃新闻)。看到这则新闻,笔者不禁发声:单选题有两个正确答案,高考试题审核制度亟待完善!                        

     据了解,高考的试题、参考答案、评分参考清样都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提供。从召集各地的命题专家集合,到一道道试题的打磨、研究、争论,再到一遍遍地校对、审核,到试卷组合完毕这个过程,整整需花近3个月时间。高考命题人主要由大学教授、高中老师和学科教学研究者(教研员)三个群体组成,一般学科命题组组长都是大学教授。高考试卷的“审题”需经过学科秘书、学科命题组长等层层审核、校对、修改,以保证高考试题的科学性、规范性、准确性、公平性。应该说,教育考试机构和高考命题专家为踏进高考的学生改变自己的命运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历年高考结束以后也会有争议试题,但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解释都很圆满,至少能让大多数人信服。但今年全国I卷理综第八题(选择题)却不属于此类,确确实实有两个正确答案。连考生在高考中都看出这道题出现了两个正确答案,如果“审题”专家审核时再仔细一点,就不会出现“单选题有两个正确答案”的乌龙题了!况且这是一道6分题,在高考如此激烈的竞争形势下,每一分都是极其宝贵的。

     高考试题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期待教育考试机构进一步完善高考试题审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高考试题做到“零差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